“葡萄柚饮食”是一种30年前在西方国家倍受女性推崇的减肥食谱。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这种饮食方法确实有其独特减肥疗效。
据《新科学家》杂志网络版报道,美国斯克里普斯营养和代谢研究中心此次为期3个月、涉及100名肥胖成年人的研究表明,每日正常三餐都吃上半个葡萄柚,可平均减掉3.6磅,效果好的可减掉多达10磅;而对照组中,三餐相似但不吃葡萄柚的人仅能减掉0.5磅。另外,喝葡萄柚汁也同样效果不错,平均可减3.3磅。
瘦身理由:
通过对葡萄糖水平的测量发现,体重减轻的原因可能与胰岛素水平降低有关。因为对于正常人来说,吃下容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,胰岛素自然会加速分泌,而胰岛素容易促使血糖被吸收,进而转变成脂肪,因此要减肥就要避免胰岛素的分泌水平提升。葡萄柚就属于“低胰岛素”的食物,葡萄柚中的酶“影响”了人体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,使糖分不会轻易转化为脂肪贮存。同时,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消化液的增加,借此促进消化功能,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。
另一方面,葡萄柚所含热量极低,每只大约只含60卡。对于热衷于减肥者来说,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。
论坛推荐 |
相关文章 |